首页  走近华农  政策文件  招生简章  常用下载  校院招生热线  旧版研招网 
 
 
华南农业大学2022年硕士生调剂说明
作者: 来源: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浏览数:50461 录入:2022/04/06
 

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按照《华南农业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和《华南农业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办法》,对我校2022年硕士生调剂工作做如下说明:

一、调剂对象

1.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已达到原报考专业国家A类线未达到我校自划线的考生或在原报考专业未通过复试的考生。

2.非第一志愿报考华南农业大学,已达到原报考专业国家A类线的考生。

二、调剂基本原则

1.所有调剂程序均需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完成。

2.对申请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须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确定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

三、考生调剂基本条件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和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的我校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和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设置统考数学的专业除遵循上述原则外,考生应有统考数学成绩,且按数学一、二、三顺调。

5.符合教育部调剂政策的其他条件要求。

拟调剂考生还须符合学院其他有关要求。

四、调剂专业与教育部调剂系统开放时间

我校各学院将根据工作安排,相继开放教育部调剂服务系统。学院开放调剂系统前,会在学院网站公布接受调剂专业、调剂系统开放时间等信息请考生注意拟报考学院网站调剂相关通知,并在规定时间内填报调剂志愿。

相关信息详见各学院网站通知。

五、调剂程序

1.我校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nhttp://yz.chsi.com.cn)按学院开通调剂系统志愿填报,每个专业每次开放调剂系统持续时间不低于12个小时。

2.考生在学院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按要求填报调剂志愿。所有调剂考生,均需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完成调剂、复试、拟录取的相关程序,未申请注册调剂的一律无效。

3.学院工作人员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对考生发放复试通知。

4.考生在各学院规定时间内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确认同意参加我校复试,未在规定时间回复,即视为放弃。

5.考生按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在学信网“远程面试系统”上传资格审查材料、参加模拟复试及正式复试。相关要求见各学院复试工作细则及学院相关通知。

6.复试结束后,我校将根据考生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进行综合排名,确定是否待录取,并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对通过复试的考生发放待录取通知。

7.考生必须在我校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确认同意待录取。未在规定时间内接收“待录取通知”的考生,视为放弃录取。

8.考生在硕士生调剂服务系统上确认同意待录取后,还须经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查后报上级部门审批。

六、需调剂的专业

2022年我校预计在以下专业招收调剂考生(见下表),正式调剂专业将根据第一志愿考生复试情况调整,以教育部系统开通为准。

招生学院

招生专业

材料与能源学院

081700|化学工程与技术

材料与能源学院

082800|农业工程

材料与能源学院

082900|林业工程

材料与能源学院

095132|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

电子工程学院

080300|光学工程

电子工程学院

08120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电子工程学院

082800|农业工程

动物科学学院

090504|特种经济动物饲养

工程学院

080200|机械工程

海洋学院

095134|渔业发展

经济管理学院

020200|应用经济学

经济管理学院

120200|工商管理

经济管理学院

120300|农林经济管理

经济管理学院

120405|土地资源管理

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

090900|草学

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

095131农艺与种业

人文与法学学院

035101|法律(非法学)

人文与法学学院

035102|法律(法学)

人文与法学学院

060200|中国史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082800|农业工程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095136|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

植物保护学院

095132|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

数学与信息学院

070100|数学

数学与信息学院

08120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资源环境学院

071300|生态学

资源环境学院

0903J1|土地利用工程

 

 

 

                                   华南农业大学研招办  

                                    202246


 
  关闭窗口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农业大学行政楼316房研究生招生办 邮编:510642
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招生办版权所有
管理登陆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