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近华农  政策文件  招生简章  常用下载  校院招生热线  旧版研招网 
 
 
2022年港澳台研究生考试初试安排及有关要求
作者: 来源: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浏览数:2731 录入:2022/04/13
 

  根据教育部及上级有关文件,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将港澳台研究生初试考试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考试时间安排

每门考试时长:3小时,考试方式为闭卷笔试。

英语            2022416日上午9:00-12:00

业务课一        202241614:30-17:30

业务课二        2022417日上午9:00-12:00

考试使用采用“腾讯会议”平台,考生需采用双机位,全程露出上半身。请提前做好设备、网络的准备,为电脑、手机充足电量,保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

考试要求

1.考生须按学校要求采用双机位进行考试相关要求如下:

考生正向面对主机位,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中,保证头面部清晰可见,不佩戴口罩和耳饰,头发不可遮挡耳朵。副机位从考生侧后方拍摄(与考生后背面成45度角,建议配备手机支架),确保可拍摄考生本人和电脑屏幕,须全程清晰显示考生、主镜头屏幕和四周环境,手机设置为“免干扰模式”。

 

2.考生需要在安静明亮的房间独立参加考试,考试过程中房间除考生本人外不能有其他人员。考生须在考试前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后方可进入考试环节。学生签署承诺书后发到指定邮箱yzb@scau.edu.cn

3.笔试开始前至少20分钟考生进入笔试视频考场候考(腾讯会议会议号另行通知,开考迟到20分钟以上视为放弃考试资格)。

4.开考前考生听从监考老师指令出示身份证、准考证,按要求调整视频界面。监考老师对考生的周边环境进行检查、对考生身份进行核验。

5.考生进入考场后、结束考试退出考场前,不得离开视频界面,请提前上卫生间。如须离开监控范围则须提前交卷,如未提交答卷离开监控范围则视为缺考。

6.考生须提前下载并自行打印《华南农业大学2022年港澳台研究生招生考试网络远程笔试答题纸,准备好黑色签字笔,除以上文具外,桌面上不得留有其他与考试无关的物品,作答过程中,不得使用手机、电脑等方式进行查询。

7.考试过程中,未经考试工作人员同意不得操作双机位设备。不得佩戴耳机、智能手表、手环以及智能眼镜等。

8.交卷:(1)监考员下达交卷指令后,考生应立即停止作答。(2)按考生编号,对准主机位摄像头横向展示答卷,每个页面停留3秒钟,使监考老师能清晰完整地看到答卷内容。(3)考生必须在考试结束后十分钟内将答卷按页面顺序扫描成一个PDF文件(可采用微信小程序扫描全能王或其他类似扫描软件扫描答卷),并发至指定邮箱(yzb@scau.edu.cn),邮件及答卷命名格式:考生编号+考生姓名+考试科目名称。考生扫描答卷和发送邮件须全程在监控下完成。(4)监考员对答卷进行比对,待监考员收齐答卷、比对答卷确认无误后,考生方可退出腾讯会议。

考试结束前30分钟可提前交卷,经监考老师确认收卷后可提前退出视频考场。

9.在考试过程中,除考试需要打开的腾讯会议软件,不允许再运行其它网页和软件,设备须处于免打扰状态,保证考试过程不受其它因素干扰或打断,不得与外界有任何信息交互。考试过程中考生禁止录音、录像、录屏、直播、缩屏、投屏等。

三、特别提示

1.考试内容属于国家秘密,禁止以任何形式对外泄露或发布考试相关内容和信息。考试结束后立即删除电子版试卷,不得擅自保存。

2.所有考生必须提前检查和确定网络、设备、环境等要求,如有问题请务必提前与研究生院联系。

3.考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取消考试及录取资格。

 

附件:

1.诚信考试承诺书.doc

2.华南农业大学2022年硕士生港澳台研究生考试答题纸--模板.docx


 

联系电话:020-85280066

电子信箱:yzb @scau.edu.cn

 

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2022413

 


 
  关闭窗口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农业大学行政楼316房研究生招生办 邮编:510642
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招生办版权所有
管理登陆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