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近华农  政策文件  招生简章  常用下载  校院招生热线  旧版研招网 
 
 
关于华南农业大学2023年博士生研究生招生考试初选、复选工作安排及相关要求的通知
作者: 来源: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浏览数:10 录入:2023/05/23
 

各位博士研究生考生:

现将我校2023年博士生招生考生初选、复选工作相关安排及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初选

 招生学院按照《华南农业大学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和学院2023年博士生招生实施细则规定,组成不少于7人的初选审核学科专家组,根据考生所提交的申请材料,对其外语能力、科研潜质和基本素质进行初选,根据学院制订的打分标准,100分为满分,实行每位专家独立评分,去掉最高与最低分,再计算平均分,按平均分由高到低排序,且达到60分以上,按差额复试的原则,提出进入复选阶段的考生名单,进入复选阶段考生人数与录取人数比例不超过2:1

 二、复选

(一)复选内容

 复选由招生学院组织,含笔试和综合面试两部分。

 1.笔试:由学院按学科对进入复选阶段的考生进行专业能力闭卷笔试,考试时间3小时。笔试成绩100分为满分,60分为及格分,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2.综合面试:由申请人向面试小组作报告,内容包括个人科研经历和成果介绍、对拟从事研究领域的了解和看法、本人拟进行的研究工作设想及理由等。每位考生综合面试时间不少于30分钟,其中每位考生公开进行不少于15分钟的学术报告及研究工作设想(PPT形式)。专家独立评分,去掉最高与最低分,再计算平均分。综合面试成绩100分为满分,60分为及格分,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二)复选时间

 复选时间安排在610日前,具体时间查看学院网站通知。

 (三)复选方式

 我校2023年博士研究生复选采用线下复试的方式进行。请考生提前做好相关准备。

 (四)笔试内容和要求

  1.笔试内容

  考试内容和要求参考《华南农业大学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和各招生学院2023年博士生招生实施细则公布的考试内容,考试时间不少于3小时。

  2.笔试要求

 1)考生考前须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见附件1)后,方可进入笔试环节。

 2)笔试时除考生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签字笔,以及报考学院要求准备的其他考试用品外,不允许携带任何书籍及与考试无关的用品,严禁携带具备储存和通讯功能的电子设备入场。

(五)综合面试的组织要求

 面试时,考生通过PPT向专家组报告个人科研经历、对拟从事研究领域的了解和看法、本人拟进行的研究工作设想及理由等,并回答专家组提问。

 综合面试内容和要求按《华南农业大学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和各招生学院2023年博士生招生实施细则公布的内容和要求执行。

(六)纪律要求

 博士生招生考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考试内容属于国家秘密,考试(笔试和复试)过程中,禁止考生以任何形式录音录像,禁止以任何形式对外泄露或发布考试相关内容和信息。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八十四条之一规定:“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行为;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行为;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的试题、答案的行为;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行为都将触犯刑法。”

 考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取消考试及录取资格。入学后3个月内,我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考生务必谨记和遵守以下规定:

 考试内容属于国家秘密,禁止以任何形式对外泄露或发布复试相关内容和信息。考生在本人考试结束后亦不得以任何形式对外透露传播,否则将以作弊论处,取消录取资格、学籍并追究相关责任。

 (七)如报考学院有其他相关安排和要求,考生也须遵守。

 三、其他事项

 考生务必注意学校和报考学院相关工作通知,并按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附件:华南农业大学2023年博士生招生考试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doc 


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3523

    


 
  关闭窗口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农业大学行政楼316房研究生招生办 邮编:510642
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招生办版权所有
管理登陆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